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医养结合”:让我们有备而老

——中央媒体江苏调研采访团走进颐和医护养老中心

人民网记者  权娟

2015年05月26日1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绿荫环绕,清雅幽静;人造瀑布,长廊相连,在记者中,颐和医护养老中心是一所颇具园林建设格局的医养结合体。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4年起,徐州睢宁县中医院开始筹建集医疗、养老、康复、残疾人托养为一体的颐和医护养老中心,积极探索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努力打造健康睢宁。

住在颐和医护养老中心的张德俊老人对记者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里比在家里舒适,环境优美,现在每天有医生给我看病,护士给我发药、测血压,晚上给我中药泡脚,夜里帮我盖被子,我还能看电影、做保健操等。医生护士们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感觉很幸福。”

医护人员为老人按摩(人民网记者 权娟摄)

据悉,颐和医护养老中心依照“物质赡养与精神赡养”并重的原则,根据入住老人的身体条件、饮食习惯以及个性化需求,分为自理区、医养区及临终关怀区。自运行以来,中心先后入住近80位老人。治愈褥疮患者10 人;肢体偏瘫康复治疗30多人;开展中医护理技术操作260余人次;转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300余人次。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颐和医护养老中心积极探索中医医疗特色与养老的结合,缓解了老人看病难、养老难的现状,体现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养老文化。

颐和医护养老中心拥有200多平方米的活动区。(人民网记者 权娟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