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肠胃不好少喝这种茶 4个恶习毁肠道

2015年05月25日13: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肠胃不好少喝这种茶 4个恶习毁肠道

  人们重视自己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不仅仅要注重仪表,更要时常打扫那些藏污纳垢的“死角”。在你看不到的肠道里或许就隐藏着阻碍你通向美丽之路的绊脚石。

  使肠道变脏的4大坏习惯:

  即使感到便意也不会马上去洗手间

  日常生活中,在办公室或学校期间,因为害羞而忍着不去洗手间的情况时有发生。若长期如此,肠道蠕动速度就会随之减慢,进而出现便秘情况。建议大家感到便意后迅速去洗手间,及时排出废物,保持肠道正常蠕动是清理肠道的第一步。

  饮水量减少

  在水分不足的情况下,排泄物在体内会逐渐变硬,对排便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大家即使在冬季,也要保证每天饮2升水来保证肠道通畅。

  为预防便秘只食用含双叉乳杆菌与乳酸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人们提到预防便秘时只会想到酸奶,虽然酸奶中所含的双叉乳杆菌与乳酸菌确实对预防便秘有显著功效,但更为重要的是食物中的纤维素。调整肠胃的保健品的成分也大部分都是纤维素。女性每天要保证平均摄入14g纤维素,因此日常饮食中要有意识地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不单单是外部,看不见的肠道也对你的美丽有着重大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记得对自己的肠道好一点。

  肠胃不好少喝这种茶

  喝点苦丁茶降火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苦丁茶具有散风热、除烦渴的作用,当人们有口舌生疮、咽喉干痛、两眼红赤、流鼻血等问题时,喝一段时间的苦丁茶,会有很好的效果。

  但是身体若是有因寒引起的病症则是不适合的,因为苦丁茶名为茶实为药,性寒凉,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喝。此类人群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虚寒,腹部受凉或吃了凉性食物时,容易肚子疼或拉肚子,喝苦丁茶则会加重这些症状。此外,老年人脾胃功能相对较弱,也不宜饮用苦丁茶,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症状。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