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老年人面部皮肤细胞约四分之一含癌症突变

2015年05月2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老年人面部皮肤细胞约四分之一含癌症突变

  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健康老年人的面部皮肤细胞中,有约四分之一携带至少一个癌症相关突变。但不用担心,它们不太可能真的发展成皮肤癌。

  由英国桑格研究所领衔的这项研究分析了年龄介于55岁至73岁的4个人的皮肤样本,这些人接受了常规手术切除遮挡视线的多余睑皮肤。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这些皮肤样本中每平方厘米都含有100多个癌症相关突变。

  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突变大多是一种常见而且可治疗的皮肤癌——鳞状细胞癌的突变,并非罕见且致命的恶性皮肤癌——黑色素瘤的突变。含有这些突变的细胞还形成克隆的细胞团,它们可长到正常细胞克隆的两倍大。

  负责研究的桑格研究所的彼得·坎贝尔博士表示,这项研究使科学家得以“窥视细胞发生癌变的第一步”,但目前仍不清楚这些细胞还要经历多少步骤才发展成癌症。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