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俄媒分享7点建议 教你养成好习惯远离癌症

2015年05月24日11: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分享7点建议 教你养成好习惯远离癌症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治愈率却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高。专家证实,大多数情况下,癌症源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如不良饮食、久坐、不运动等。为此,俄罗斯“7MedNews”新闻网分享7个小建议,教你从生活细节中远离癌症,保证身体健康

  1、打扫卫生

  对于那些缺乏运动条件,甚至只是简单的身体锻炼都很难实现的人来说,在家里打扫卫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有助于调节激素水平,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2、注意饮食

  超重和肥胖也是导致癌症的因素,所以要健康合理饮食。有人认为,每天饮食过量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但是专家证实,如果每天多吃蔬菜,包括胡萝卜以及其他有益的食物,则一年只会增重5千克,这是不可能导致癌症的。

  3、多吃粗粮

  少吃面包和通心粉,多吃富含纤维的谷物。因为纤维是机体必要的元素,有助于对抗癌细胞。

  4、少食盐

  食物中过多的盐分会破坏粘膜,使血压升高,同时会导致胃癌。因此要减少食盐用量,用其他美味的调味料代替盐。

  5、多吃蔬菜水果

  每过一天就要清洁机体,排除毒素,而不可替代的、值得信赖的食物是新鲜的水果、蔬菜。

  6、多做运动

  任何一项身体锻炼,哪怕只是简单的步行、爬楼梯都可以有效对抗癌症,所以不要放过任何锻炼的机会。

  7、每天坚持步行

  每天步行很重要,所以要空出一项干其他事的时间,例如不看电视而选择步行。不仅能精力充沛,也能预防超过10种癌症。(实习编译:王利红 审稿: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