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养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5年05月23日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原标题:养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花生又被称为长寿果,因为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是其他食物无法代替的。注重养生保健的你一定要多了解花生这种食物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吃花生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控制食欲: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

  有助减盐: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过量食盐。

  稳定血糖:研究发现,如果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点花生,那么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保持心脏健康: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花生含有的某些成分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减少患癌风险: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

  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不仅能抵御癌症,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与脑梗塞。

  那么,你是否会正确挑选花生呢?

  花生的挑选方法

  从外观上看,部分花生米的一端有“小白点”,这是因为花生米撑开红衣露出了里面的颜色。如果花生米经过染色,这些露出的“小白点”必定也会被染红;

  因为红衣很薄,如果花生米经过染色,颜色会渗透红衣,把红衣剥下后,可以看到红衣内侧也会是淡红的;

  将一粒弄湿的红花生米和一粒浸泡过的红花生米分别放在一张白纸上用力摩擦,白纸虽然湿了,但纸上没有一点红色证明花生没有被染色。

  日常饮食养生,要多吃花生哦。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