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今日靓汤推荐: 咸柠檬炖水鸭

佘自强

2015年05月23日09: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日靓汤 咸柠檬炖水鸭

  咸柠檬是以食盐把新鲜柠檬腌制而成的,南午是潮汕人对这咸柠檬的称呼。柠檬有好几个地方出产的,这非进口的西柠檬,是用潮汕地区的本地柠檬制作的。这当地的柠檬圆珠形,形如乒乓球,皮青味微苦,因而用它制作出的咸柠檬特别下火,且腌制得越久的咸柠檬功效越强,所以当地人家一般所用的咸柠檬都腌足一年时间。以咸柠檬配少许鲜柠檬炖水鸭,甘咸微酸,特具清火下火,利咽清肺。尤宜熬烟酒人士之用。

  材料:咸柠檬1个、鲜柠檬半个,水鸭半只,猪排骨1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鲜柠檬切片,咸柠檬洗去盐霜,不切;水鸭切去尾部;猪排骨切段。一起生姜下炖盅,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隔水炖约2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或不下盐。为3~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