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东致命病毒惊现韩国 患病后死亡率可达40%

2015年05月23日09: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东致命病毒惊现韩国

  新华社电 韩国卫生部门官员21日证实,继前一天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感染者后,当天又有两人被确诊感染这一致命病毒。

  这3名患者的主治医生申亨植告诉路透社记者,21日确诊的两名患者出现发烧症状,但暂时没有呼吸困难迹象。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即“非典型肺炎”的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

  韩国延世大学一家附属医院的传染病专家崔俊勇(音译)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死亡率可达40%,潜伏期在两天至14天。现阶段,还没有特效药和疫苗能够对症治疗和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

  韩国疾控中心表示,虽然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率颇高,但与其他传染病相比,它的传染性并没有那么强,只有经过“大量直接接触”后才可能患病。

  由于与首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已被隔离观察,这种疾病在韩国大面积传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