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人最聪明,提高智商有窍门

2015年05月21日14:11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最聪明,提高智商有窍门

    阅读提要: 在收集研究了130个国家的智商测试后,最近,英国一位研究人种智商的学者得出了一个令亚洲人感到既惊讶又高兴的结论。他的研究结论是:中国人、日本人、朝鲜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他们拥有全世界最高的智商。本项研究发表在英国《泰晤士报》上。

\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芬兰坦佩尔大学政治学教授塔图·范汉耐恩联合做出的。他们通过对全球60个经济体的国民生产总值和国民智商对比后得出了这项成果。 此项研究所称的智商,起源于1904年的法国。这个数值不是用来测试知识的多少,而是来判断大脑工作的能力。

  尽管决定智商的主要因素是遗传,但客观环境也能极大地影响智商的发展。在发达国家中,人均智商可以在一代人的时期内提高25点。林恩认为,营养状况的好坏对智商的高低有明显的作用。即使在发达国家,也有不良营养影响智商的情况。此外,教育对人的智商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小提示:如何提高你的智商

  细嚼慢咽:提高大脑功能。咀嚼食物需要张开上下颚,这个动作能增强人体对大脑的输氧量,从而活化脑细胞,提高人们的判断力、集中力以及记忆力等。

  时常跑步:经过几天的跑步,大脑会生长出几十万个新脑细胞,它们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人不会记错。来自剑桥大学的行为神经科学家蒂莫西·伯西说,这项研究是建立在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之上,那些成果表明跑步在保持大脑健康,刺激发展新的脑细胞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儿童常喝麦片粥:美国亚特兰大恩莫利大学的研究者阿耶·斯登说:“早年时期(2岁以前)喝营养丰富的麦片粥对这些志愿者的智商测验的影响相当大,大约相当于多上了一年学。”另外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显示一些3岁或3岁以下的危地马拉男孩子喝了营养丰富的麦片粥后,他们成年后每小时的工作收入要比没有喝麦片粥的同龄人高出46%。
(综合自北京科技报、中国江苏网、羊城网、39健康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