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我国居民蛋白质摄入量不足 三类人适合食用乳清蛋白

2015年05月19日1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许晓华)“中国现在发病模式已多发病和常见慢性病为主,究其原因,与我们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我国居民饮食是以油加热为主,更多地摄入一些盐类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但蛋白质往往摄入是不足的。”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陈伟在美国品牌Nutrasumma旗下乳清蛋白产品在中国上市发布会上说。

“乳清蛋白被誉为蛋白之王,”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人类营养中心主任李兆萍介绍,“乳清蛋白是牛奶里面能溶解到水里的蛋白总称,它除了提供概念上的蛋白之外,它的支链氨基酸是一种特别的氨基酸,含量几乎比所有蛋白都要高约25%以上。”

李兆萍说,每1千克牛奶中仅能提取7克乳清蛋白。乳清蛋白所含有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糖巨肽、半胱氨酸、乳过氧化物酶物种免疫活性物质能共同建造人体免疫屏障,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

到底哪些人群才适合服用乳清蛋白?陈伟说,由于中国人基因不同于欧美等西方国家人,因此合理选择蛋白质的摄入对中国人而言非常重要,从原料来看,蛋白质品类中的乳清蛋白更安全。乳清蛋白从分类上来讲是一种食品,并不像药品一样存在所谓的禁止者。除了普通人以外,最为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成长期的儿童和相对劳累辛苦的青年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