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川启动关爱活动 将为3000缺齿老人种植牙齿

2015年05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16日起,四川启动“百千万”关爱缺失老人专项援助活动,计划为3000位缺齿老人种植牙齿。

据悉,该项活动由四川省老龄办和当日成立的圣贝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在这次活动中,圣贝慈善基金会出资300万元,为3000位牙缺失老人开展种植牙专项援助,援助活动将从5月16日持续到7月31日。

中国人的牙齿健康状况堪忧。据会议主办方援引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牙周病的患病率达85%左右,中老年人牙周健康率低于20%;中年人平均缺牙2.6颗,老年人则高达11颗。

而来自中华口腔医学会的统计也显示,中国45岁以上中老年人79%存在缺牙,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许多长期处于缺牙甚至无牙状况。中国达到牙齿健康标准的人口不足1%,这与欧美牙健康的“8020标准”(即人活到80岁时仍保留20颗完好无损的原生牙齿,才可以称得上一口好牙)相去甚远。

与会的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建设表示,在他看过的病人当中,大约10位老年患者中,至少有九位是来看牙缺失的。张建设认为,出现这种情况,除与老人们的医疗条件和经济状况有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很多老年人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老掉牙”是正常现象,无需治疗,花钱镶牙、种牙太浪费。他指出,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观念,应该纠正。

为了改变“老掉牙”的传统观念,促进中国人的牙健康,圣贝慈善基金会组成了公益专家团,邀请来自德国、法国以及国内多所知名院校30余位牙科学者和教授,将分批次赴成都各小区、敬老院、干休所、军休所、学校等地方开展义诊和定期讲座,普及爱牙知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