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抗氧化、防过敏 西兰花有7个保健功效

2015年05月19日08: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抗氧化、防过敏 西兰花有7个保健功效

  西兰花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印度时报》载文,刊出“西兰花的7个保健功效”,可供大家参考。

  防癌。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降脂。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防过敏。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抗氧化。西兰花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等多种强抗氧化剂。

  强壮骨骼。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护心。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助减肥。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陈 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