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引进伊利扎诺夫髋关节重建术

2015年05月18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近日,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引进伊利扎诺夫髋关节重建术的新闻发布会举行。该技术是目前最为有效解决髋关节及股骨头坏死的诊疗技术之一,在国外已有近20年的临床应用历史。

据悉,上世纪50 年代,前苏联西伯利亚西部库尔干市的伊利扎诺夫教授经过15年的努力,创造性地设计了环形外固定器,用于矫形和创伤的的治疗。这一技术解决了矫形外科过去不能解决的一些难题,如除能用于肢体延长外,还可治疗各种原因造成的先天性假关节、儿童严重骨缺损,甚至肢体毁损性损伤。此外,在组装跨关节的环形外固定器时,螺蚊杆的中央部如加用绞链,还可矫正关节屈曲、顽固性马蹄内翻足、髋内翻和肱骨头内翻等畸形。

暨南大学外科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晓华在发布会上说,将伊利扎诺夫髋关节重建术应用到临床,并经过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的改良,临床验证已取得成功,这无疑将使广大患者获得最大的收益。

在发布会上,髋关节重建术技术带头人、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院长韩义连主持了会议并对此新型骨科诊疗技术做了详细阐述。据韩义连介绍,髋关节重建术广泛适用于16-60岁的髋关节先天性脱位、髋关节化脓性关节炎后遗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晚期、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失败等疾患。

另据了解,髋关节先天性脱位、髋关节化脓性关节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失败等疾病的最终结局均是髋关节破坏,功能丧失,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给患者带来了无穷的痛苦,因此人工髋关节置换就成了重建髋关节的最常用的有效方法。然而,由于人工关节是一种机械性装置,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因此很多患者就对此存有较大的顾虑,害怕将来再次手术,或者关节损坏后功能无法恢复等,尤其是年轻的患者,顾虑更大。髋关节的股骨近端贝氏截骨术与该方法相似,但是应用内固定,以后还要取出,而且不能进行骨延长。髋关节重建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用进行髋关节的置换就可以完成髋关节的重建,可以解除疼痛,恢复关节功能,同时还可以有效恢复肢体的长度。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