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太极走进社区 疏导压力舒缓心灵强身健体

2015年05月14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马晓慧)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报社联合主办,宁聚体育、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全民健身?欢乐太极进社区公益活动近日在北京举办。活动现场,三十支太极表演队进行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精彩表演交流活动。

太极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以及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太极文化及太极拳在现实生活中对于疏导压力、舒缓心灵的作用,同时体现太极修心的方法,提倡和谐社会和顺其自然等太极精神。

据悉,本次太极交流会汇聚了三十支来自社区、大学、企业太极队伍的近四百名太极爱好者参与。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