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未来一年将对112家医院戒烟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2015年05月14日1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崔元苑)国家卫计委13日正式启动“中国戒管理教育”项目。该项目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实施,计划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未来一年中,为全国31个省市的112家医院的戒烟工作人员提供系统培训,规范临床戒烟诊疗工作,提高我国临床戒烟服务质量。

据悉,6月1日起,北京控烟条例将正式实施,北京市室内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越来越多的中国烟民开始重新审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在多次戒烟尝试无果的情况下,吸烟者开始主动走进戒烟门诊寻求医生的帮助。

中日友好医院烟草病学研究暨临床戒烟中心负责人肖丹说,研究表明,仅凭毅力戒烟者中,只有不到3%的吸烟者能在戒烟后维持一年不吸烟,且吸烟者在戒烟成功之前,平均会尝试6-9次戒烟,复吸很正常。对于大部分吸烟者,尤其是已经罹患烟草依赖的吸烟者,需要卫生计生人员的专业化戒烟干预。

但是,也必须看到,目前我国临床戒烟服务水平与国外还存在一定差距,亟待提高。“中国戒烟管理教育”项目计划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培训戒烟门诊医生和戒烟热线工作人员,提高我国临床戒烟服务质量。

另外,本次启动会上,国家卫计委还正式发布了《中国临床戒烟指南(2015版)》,旨在指导我国临床医务人员开展控烟工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