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女子痴迷日光浴床患皮肤癌 晒自拍照警示网友

2015年05月14日13:27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女子痴迷日光浴床患皮肤癌 晒自拍照警示网友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5月12日报道,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州的27岁护士汤妮-威洛比近日将一张自己罹患皮肤癌后的自拍照发到了社交网站Facebook上,以此来警示那些为了拥有古铜色皮肤而常年使用日光浴床的爱美女性

  汤妮21岁时曾痴迷于让自己时刻保持一身古铜色皮肤,而且不论艳阳天或是阴雨天,不论酷夏还是寒暑,都一定要拥有完美的古铜色肤色,因此,她全年不间断地疯狂使用日光浴床。

  而如今27岁的汤妮却饱受自己年少时疯狂行为的代价。从她上传的照片中看到,她昔日美丽的脸庞现在已满是伤疤。汤妮说道: “如果有人想为自己不选择日光浴床找到理由,这里就有!这就是皮肤癌治疗的样子。”

  汤妮说:“将这些照片传到网上,是想提醒那些因想要拥有完美肤色去频繁使用日光浴床的人。因为有可能他们会出现同样可怕的后果。”

  汤妮在六年前第一次被诊断出罹患皮肤癌。每一次她去看医生都要接受痛苦的治疗。汤妮警告人们: “患了皮肤癌之后要对皮肤上新长出来的任何东西都加以注意。你发现的越早,其化为癌细胞的可能就会越小。”

  汤妮目前是护士,她成长于肯塔基州,中学时爱在家里躺日光浴床,一星期晒个4至5次很平常。她说:“中学的我从没想过未来的事。”

  21岁时,护校同学确诊罹患黑色素瘤,她因此预约皮肤科检查,诊断出得了皮肤癌。至今她罹患5次基底细胞癌与1次鳞状细胞癌,每半年至1年都须回诊。她希望自己血淋淋的结痂与水泡照片有警惕作用,她在照片说明写道:“请擦防晒产品,用古铜色喷雾,你只有这身皮肤,应该好好呵护它。”许多网友说她帮助了他们,有些妈妈感谢她,并把她的照片分享给女儿。

  汤妮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陪伴丈夫与看著孩子成长,她说:“别让晒成古铜色的事阻止你看著孩子长大。”

  据美国皮肤科医学会(AAD)报告,每年有逾41.9万例的皮肤癌与曝晒室内人工日光浴有关。

  目前,汤妮的这个帖子已经在Facebook网站上分享了四万六千余次。网友们纷纷为汤妮直面病痛的勇气和给出的明智建议点赞,并祝福其早日康复。 (本文综合自国际在线、中时电子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