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粉红女人帮

第32期:警惕!这些妇科病极易演变成"卵巢癌"

2015年05月14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粉红女人帮》每周四推出,关注健康的美女们,快来关注哦!同时欢迎大家推荐你所感兴趣的女性健康话题,直接回复“粉红女人帮+你感兴趣的健康话题”给人民网健康微信号rmwjkpd即可。可以拉朋友关注人民网健康,发微信支持你的健康话题,人气越高的话题,将会优先获得解答哦。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但卵巢癌致死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疾病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截至目前,国内外临床资料统计显示,卵巢癌的五年生存率仅为25%~30%。哪些妇科疾病与卵巢癌有密切关联性?长期服用避孕药是卵巢癌的诱发因素吗?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专家的分析与讲解!【往期内容回顾】

本期看点:

卵巢在女性生殖系统里的功能是什么?

女性卵巢的囊性肿瘤有哪些类型?

哪些妇科疾病与卵巢癌有关联性?

女性患卵巢恶性肿瘤的概率有多高?

服用避孕药是卵巢癌的诱发因素吗?

本期帮主:

郝权,天津市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从事妇科肿瘤工作17年,擅长女性生殖系统良性、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目前正在开展妇科肿瘤腹腔镜外科的临床工作。

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承担天津市科委、教委及多项院级自然基金课题,并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编译《美国医学专家临床会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