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意大利一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为该国第2名感染者

2015年05月13日15: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一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为该国第2名感染者

  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医疗救援机构“急诊组织”12日发布消息说,该机构的一名男护士从塞拉利昂乘机返回意大利后,其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组织的发言人说,这名护士于上周日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初期症状。研究显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出现症状后才有传染能力。由于这名感染者定期进行自检,因此避免了其所染病毒传染给他人。

  这名感染者已从意大利南部的撒丁岛转移至位于首都罗马的拉扎罗·斯帕兰扎尼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发言人没有透露此人的身份信息,但表示该男子目前状况稳定。

  这名护士是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后第二例感染该病毒的意大利公民。去年冬天,来自同一医疗救援组织的一名意大利医生在西非疫区感染埃博拉病毒,在拉扎罗·斯帕兰扎尼医院接受数周治疗后痊愈。

  埃博拉是一种致命病毒,如感染后不及时治疗,死亡率很高。人通过密切接触受感染动物或人体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其他体液,会感染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被首次发现,始于去年3月的此次疫情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该疫情已夺走超过1.1万人的生命。(记者罗娜)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