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研究称艰苦环境致DNA质量下降 或影响寿命

2015年05月13日09: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研究称艰苦环境致DNA质量下降 或影响寿命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艰苦的成长环境会对穷人产生影响。生活压力会在他们的基因中留下长久、有害的印记,以致穷人的DNA质量下降,早死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恶劣人类生活对其DNA的影响,发现如果生活因贫穷而面临较大压力的话,人体主宰寿命长短的染色体端粒(telomeres)便会较容易因受压而缩短,而端粒越短,人早死的可能性就越高。

  研究人员以密歇根底特律为研究对象,搜集市内贫穷及中下阶层的非裔,白人及墨西哥裔的基因进行分析。

  结果显示,底特律市内的居民无论任何种族,生活条件较差的一群,其端粒比生活在较好环境中的同龄人的端粒更短。

  该研究还发现,底特律的低收入居民,不分种族,其端粒长度低于国家平均水平。热罗尼密表示,居住在极度贫困或种族隔离的社区确实会对人造成影响。

  然而在研究小组内,对于种族、族裔及收入如何影响端粒长度,仍存有极大分歧。

  端粒是DNA末端的重复序列,它可以构成“帽子”结构,保护染色体的完整性和控制细胞分裂周期。年轻人的端粒长度相当于8千至1万个核苷酸。端粒随着细胞分裂而变短,并受压力影响。早前研究显示,通过测试细胞中端粒的长度可准确预测一个人的寿命长短。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