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吃燕麦保持动脉血管通畅!8类美食帮你强壮心脏

2015年05月11日15: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麦早餐 八类美食帮你强壮心脏

  

    燕麦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早晨可以选择吃一碗燕麦作为早餐。

  鲑鱼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能够有效降低血压和减低血液粘稠度。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

  做沙拉时不妨放些鳄梨,为你的饮食添加些有利心脏健康的优质脂肪,这里所说的优质脂肪就是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脂肪,这种脂肪能帮助降低坏胆固醇的含量,同时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

  橄榄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品中最高的,能有效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减低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尽量选择特级初榨的油品。

  核桃、腰果、杏仁等坚果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吃的同时,还能摄入膳食纤维。这都有利于保护心脏健康。

  不论蓝莓,黑莓,还是草莓,只要是你喜欢吃的,他们都含有能够消炎的成分,能够降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有利心血管的健康。

  小扁豆、鹰嘴豆、黑豆还有腰豆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同时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钙质以及可溶性纤维。可为心脏提供丰富的营养

  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但是只要多吃蔬菜对于心脏都有很好的强健作用。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