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发现:生育男孩的职业女性患心脏病风险更大

2015年05月11日10: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生育男孩的职业女性患上心脏病和致命性心脏发作的风险更大。

研究者对10万多名意大利女性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为期8年的追踪调查。这些女性中的大部分人有工作,有六成的女性有至少一个孩子。分析结果显示:与没有孩子的女性相比,有至少两个男孩的职业女性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高出2倍。相比之下,女儿对母亲心脏的健康没有影响或影响很小。

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有儿子和保住一份工作会对女性的心脏造成双重负担。科学家分析认为,男孩的母亲会在工作后做更多的家务,相反,女孩更有可能分担母亲繁重的家务活;另一种解释认为,处于青春期男孩的越轨行为会对职业母亲造成更大的压力,增加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最后,这一问题可以追溯到怀孕期间:由于男婴的体重更沉,这会对母亲的心脏造成长期不利影响。▲

(陈爱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