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救助脑瘫儿童 获赠1000台康复仪器

2015年05月09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盛月)近日,由“点亮脑瘫儿童希望之光——集善明康脑瘫儿童救助”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上,北京东方明康医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台主要用于各类脑瘫儿童康复治疗的MK-A型肌兴奋治疗仪。

图为北京东方明康医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进(右)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左)在仪式现场

据悉,脑瘫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神经系统伤残综合征,是继小儿麻痹症控制后的一个主要肢体致残性疾病,发达国家发病率约2‰,我国的患病率平均为1.96‰。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国6岁以下脑瘫儿童约有31万。而且儿童脑性瘫痪患病人数平均每年还以4.6万人的速度递增。因此,关注脑瘫儿童的康复,减少残疾障碍是目前最紧迫的任务。

在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的10位北京脑瘫儿童代表赠送了肌兴奋治疗仪。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执行好项目,切实保证项目的高效、透明和规范,把捐赠方的爱心落到实处。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