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贾静雯想吃银杏险酿祸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银杏?

2015年05月08日11:0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静雯想吃银杏险酿祸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银杏?

\

  艺人贾静雯5日和小8岁的男友修杰楷无预警宣布即将升格当准爸妈,好消息曝光后感动许多人。不过,她宣布喜讯后,却被弟媳朱芯仪爆料孕后口大变,有一次讨“零食”吃,竟差点误伤腹中女宝宝,让弟媳一听吓坏了赶紧阻止才没酿成大祸。

  银杏也称白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等。银杏不仅是上好的食用佳品,还具有极佳的保健功能。现代医学证明:银杏中的黄酮甙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经常食用银杏可以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红润,精神焕发。

  白果最典型的食谱是白果炖鸡,相传白果烧鸡为青城山天师洞的道士创制。由嫩母鸡、银杏、姜片等入砂锅以文火煨成。食后能使人精神焕发、身强体健。

  但由于银杏中含有微量氢氰酸,过量食用,会出现发热、呕吐、腹泻、抽搐、肢体僵直、皮肤青紫、瞳孔散大,甚至昏迷不醒等中毒现象,因此不宜过量、过频食用。而且,孕妇及幼儿不宜食用。

  中药房所卖的去壳白果,是已经炮制过的干品(当食材最好先蒸软,以免影响口感),而市场上的真空包装白果,则是已煮熟的鲜品,毒性都已减低,所以只要注意不过量,是可以安心享受的。

  若生食,一定要去壳、去红软膜、去心(胚芽),成人每天最多吃5~7粒。若熟食,每次20~30粒为宜。(综合自网易娱乐、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