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7种食物有助于皮肤修复 帮你夏日防晒

2015年05月07日08: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不是你的防晒霜不够好,而是你可能忽视了一道最有用的防线:日常饮食。美国“MSN网站”近日总结了有助于皮肤修复的7种食物,它们能成为你防御阳光损伤的好帮手。

甘薯。人体对抗自由基的最佳途径就是食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β胡萝卜素就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甘薯含有充足的β胡萝卜素,所以在春夏季大家一定不要忘记食用它。

绿茶。绿茶不仅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还是一种强效的护肤食品。绿茶含有高浓度的儿茶素,后者具有抗炎、抗老化和抗氧化性能,能够对抗由于阳光辐射在体内生成的自由基。绿茶还含有多酚,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因此,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不要喝经过精加工的瓶装茶饮料,因为它的多酚含量在上了货架之后会明显降低。刚刚冲泡的新鲜茶水护肤效果最好。

葵花子。这种松脆的植物种子含有强效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28克的去壳葵花子含有约10毫克的维生素E,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2/3。你可以把去壳的葵花子撒在色拉里,拌入燕麦粥里,或是直接磕着吃。维生素E最好从天然食品(而不是营养补剂)中获取,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健康功效。维生素E的其他潜在来源还包括坚果、鸡蛋、绿叶蔬菜、牛油果和全粒谷物。

芦笋。芦笋是维生素E的另一个极佳的来源,但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它的这种营养功效。当需要中和破坏细胞的自由基时,绿色的芦笋茎是一种最为有效的食物。

番茄。番茄红素是另外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番茄是其最佳的食物来源之一。番茄的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就越高。此外,番茄经过加热烹饪后,所含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一项研究发现,食用番茄酱能显著增强皮肤保护自己免受有害紫外线照射的能力,同时还能减轻阳光照射所造成的晒伤和红肿。西瓜也是番茄红素的一个好来源。

三文鱼。食用健康的脂肪对于防晒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文鱼、金枪鱼、胡桃和亚麻籽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保持皮肤下方脂肪层的健康,从而防止皮肤受到阳光损伤和老化。

水。阳光过度暴晒会导致人体脱水,进而使皮肤更敏感,更容易受到损伤。人体大部分是由水构成的,所以要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保持皮肤健康。缺水也会导致皮肤出现皱纹。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