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久坐人群注意啦!每小时起立走动2分钟 让你活得更久

2015年05月06日13:18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小时起立走动2分钟 你可以活得更久

  之前有研究提醒上班族们每工作1个小时可以站立休息一会儿,而据美国肾脏病学会临床杂志,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光是站立休息好处并不明显,如果能够在休息的2分钟时间里步行、或者打扫卫生,可以降低死亡风险。

\

  研究人员选取了美国国家健康营养检查调查中3243位受访者,通过运动传感装置来统计他们的运动情况。研究发现,久坐人群如果每隔1小时从沙发上站起来,或者是离开办公桌,适量走动,能够让死亡风险降低33%。对于慢性肾脏疾病患者而言,这种交换运动的方式效果更显著,能够降低41%的死亡风险。Srinivasan Beddhu教授说,“此次研究发现了轻度运动和降低死亡率之间存在有趣的联系,建议大家每隔1个小时可以站起来在走廊、楼下走一走”。

  Tom Greene博士说,“坚持运动固然很好,但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很难在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去户外或者健身房锻炼身体,相比之下,慢跑和快走这样的轻运动做起来更容易一些”。

  健康时报寇晓雯编译自每日邮报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