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同仁医院专家走进人民网 办公区“秒变”诊室

2015年05月06日10: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马晓慧)“咦,培训教室外面怎么摆着椅子像医院的候诊走廊?”原来,这是北京同仁医院验光配镜中心专家们在“现场办公”,吸引了大批正在午休的人民网员工。

时值五四青年节,为关爱人民网员工健康,帮助眼部不适的员工解决困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团支部、科开团支部、科开志愿者协会联合人民网组织了此次公益义诊服务活动。

图为现场照片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摆在走廊里的椅子“有模有样”地安排了就诊顺序,由培训教室“秒变”的诊室更是“功能齐全”。诊室里穿着白大衣,熟练操纵着各种检查仪器的医生,俨然已经把这里变成了“医院”。

图为现场照片

面积并不大的培训教室在医生们的布置下,各项检查可以进行得井井有条。整个现场分为5个区域,涵盖了眼科基础检查,客观屈光,主观屈光等几个部分。参加检查的人员只需按顺序排队,即可对眼部进行一次仔细的检查,全部检查下来,根据个人意愿,现场的专家还会综合检查结果给出建议。

图为现场照片

“我的眼睛比较特殊,一只近视,一只不近视,听说我这种情况需要手术?”现场接受检查的申女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申女士终于放心了。

在活动现场,像申女士这样得到耐心解答的“患者”还有很多,很多人在接受义诊之后表示,这种活动应该多开展。“医生平时工作已经很忙,还抽出午休时间做义诊,而且做得有很仔细,也非常耐心。真的很辛苦!”现场一位刚刚接受检查的“患者”对医生们表达了感谢之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