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霍勇谈脑卒中的防治

2015年05月05日15: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李轶群)脑卒中俗称“脑中风”,主要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两大类。缺血性就是我们常说的脑血栓、脑梗塞;出血性也就是俗称的脑溢血。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存在着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这三高现象。该病有哪些发病预警信号?高危人群有哪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作客人民网,以“脑卒中的防治”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介绍】

霍勇,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高血压内科医师分会会长。目前承担国家攻关课题和八六三课题各一项,牵头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一项,担任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中国脑卒中一级预防研究(CSPPT)的首席科学家。牵头“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综合干预及转归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56篇,主编学术专著40部。是《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介入分册(中文版)》等多种期刊主编。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