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市卫计委:今年本市万对夫妇将享免费孕前检查

2015年05月05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本市万对夫妇将享免费孕前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洋)市卫计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婚前保健和孕前保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婚前保健和孕前保健工作,2015年计划为全市16区县13800对夫妇提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通知》明确,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城乡居民,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的为免费孕前保健服务人群。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定点服务机构应设置孕前医学检查科。分设男孕前医学检查室、女孕前医学检查室、内科诊室、咨询室、宣教室、资料室及候诊区域。必须具备检验室、档案室等相应的辅助科室。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