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何越练越胖?研究称由体内基因决定的

2015年05月05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练越胖?都怪基因!

  新华社电 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减肥并非适合所有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肥胖症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在保持同样大运动量状态下,有的女性会瘦下来,有的反而会重几斤,这是由体内基因决定的。

  先前有研究显示,人体内大约有30个基因与体重有关,这些基因有的影响口,有的控制人体储存脂肪的能力。有“肥胖基因”的人在运动后会感到异常饥饿,因此吃得比以前更多。

  不过,研究人员说,可不要把这当做不锻炼的借口哦!携带“肥胖基因”的人不是瘦不下来,而是在减肥路上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艰辛。

  所以,多做运动才是王道。锻炼除了能让体形变美外,对健康也大有裨益,比如能降低血压、令人身心愉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