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一孕妇脑死亡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并成功诞下男婴

2015年05月04日16: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一孕妇脑死亡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并成功诞下男婴

  据“中央社”2日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名年轻女子在怀孕期间不幸脑死亡,但医院用呼吸机等设备维持她的生命,并在近2个月后进行剖腹产,顺利接生出健康的男婴。

  报道称,裴若莎22岁,今年2月8日突然在内布拉斯加州家中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她颅内出血,随后宣告其脑死亡。

  当时她肚子里的宝宝才22周大,无法提前生产。医生表示,如果要让胎儿有存活机会,宝宝至少需在妈妈的子宫内长到24周,最好能撑到32周。

  医院组成百人医护小组轮流照顾,利用设备让她多活了54天,终于在4月4日进行剖腹产,接生出一个儿子,家人为其取名为安吉尔(Angel)。

  小宝宝健康情况良好,目前仍待在医院保温箱内。安吉尔出生后两天,他的妈妈因病情恶化而过世,最后还捐出了肝、肾脏和心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