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喝6元/斤的假蜂蜜喉咙疼 蜂蜜是不是越贵越好?  

2015年05月04日08:1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蜂蜜低于15元/斤,绝对是假的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姚林萱)昨天,市民马爹爹将上个月买的5斤蜂蜜全部拎到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康康姐鉴别蜂蜜是不是假的?康康姐一问,蜂蜜6元一斤,“没有鉴别意义,因为12元一斤都绝对是假的”。

  马爹爹顿时傻,这才说,喝了一个月,确实不对劲,太甜了,他跟老伴的喉咙都喝疼了。康康姐说,蜂蜜每公斤成本在30元以上,市场价每公斤在60元左右是正常的,低于这个价,不建议购买。

  康康姐介绍,假蜂蜜多半会以蔗糖或工业麦芽糖、果脯为原料,添加香精、增稠剂、色泽剂等配方,是种人造甜蜜剂,过量摄入有害健康

  马爹爹又问,既然这样,那是不是蜂蜜越贵越好?康康姐说,蜂蜜的营养与保健功能源于自身常量成分及微量元素,不同品种蜂蜜,营养成分差别不大,但保健功效会有差异。“并非越贵越好,只要蜂蜜是真的就行”。

  小贴士:

  每天早晚一杯蜂蜜水润肠道防感冒,还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