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湖南一草莓园草莓农药超标被全部销毁

2015年05月02日09:5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浏阳了解到,在今年草莓集中上市之际,该市农业部门对全市24个草莓园大棚草莓取样送检,结果发现有3个样品农残超标,超标项目为克百威、噻虫嗪、敌敌畏、百菌清。

  浏阳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4个草莓样本被送检,有2个样品分别被检出1种农药残留超标,1个样品被检测出两种农药残留超标。

  检测结果出来后,浏阳农业部门立即对相应草莓园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导致草莓克百威超标的原因是,果农对种植草莓前的作物喷洒过克百威。“国家标准中草莓克百威的最大残留量为0.02mg/kg,此次检测含量为0.024mg/kg。”这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克百威的高残留性,其安全间隔期较长,因此对这家草莓园的草莓进行了销毁。

  执法人员提醒,草莓采摘后不要直接食用,可以用自来水冲洗,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酸性的农药降解。此外,洗草莓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以防残留的农药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