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想吃米饭不发胖?放进冰箱冻一冻

2015年05月02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吃米饭也可以不担心体重增加。

  你热爱米饭但是却担心体重增加?这里有一则好消息:斯里兰卡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能将米饭的卡路里减低60%的方法——仅需要改变烹调方法。煮饭的时候添加椰子油,然后放进冰箱冷却12小时,那么在你进食的时候,米饭的卡路里就已经减低少过半了。虽然,之前有医生警告,食用重新加热的米饭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并且建议人们在食用之前确认米饭已经完全加热完毕。医生们还建议,在重新加热之前,切勿将米饭放在冰箱内超过一天。但是斯里兰卡的科研人员研究了38种大米后认为,这种烹调方法会增加米饭中的抗性淀粉,而人体无法消化这种物质。因此抗性淀粉不被吸收,不转化为能量或者脂肪,于是也就不产生卡路里了。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