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英国研究称:身高越矮患冠心病几率越高

2015年05月02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越矮患冠心病的几率越高。

  研究指出:平均来说,每矮2.5英寸就增加13.5%患冠心病的几率。这就是说,你越矮,患冠心病的几率也就越高。此项由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基金会心脏病学教授Nilesh Samani负责的研究,发表于网上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Samani教授指出,在超过60年的时间里,人们对身高与患冠心病的关系一直持有与此相反的认识。他表示:“现在我们仍未弄清楚这样的关系是否源于一些具有混淆性的因素,例如:童年时期不佳的社会经济环境、营养状况,这些因素不仅决定身高,还决定患冠心病的几率。而且我们也尚未清楚,目前这种联系是否就表明矮个子与患冠心病的高几率的必然性。”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