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牛津大学研究称某些男性存在“性犯罪基因”

2015年05月02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可能存在“性犯罪基因”。

  牛津大学一项备受争议的新研究指出:部分男性生来具有较高的猥亵儿童、实施暴力性攻击的可能。这项实验指出“性犯罪”已被写在基因中,实施六项性犯罪的男性的兄弟比普通人更有可能实施强奸或袭击犯罪。科研人员指出:性犯罪者的父亲及兄弟应接受心理治疗,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如尊重对方的原则和底线,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遏制侵略性行为、保护公众。研究发现:40%实施性犯罪的风险都来自于基因,其余的60%则来源于个人及环境因素,如童年时期曾受虐待以及不佳的抚育经历、经济环境和文化教育。“当然,我们不是说找到了性犯罪对应的基因或诸如此类的东西。”牛津大学精神医学系的Seena Fazel教授说,“我们发现的是,基于对庞大人群进行的实验所得出的可靠证据能推导出,基因元素对更高的性犯罪风险具有重大影响。”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