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汤唯谈幸福婚姻:嫁给真正懂自己的人

2015年04月30日11:21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汤唯谈幸福婚姻:嫁给真正懂自己的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汤唯为瑞士手表品牌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汤唯受访大谈与丈夫金泰勇由相识到婚姻生活,问到结婚前会否觉得他就是陪伴自己一生一世的人?她表示:“我一直都知道我会同一个像我好友但又有很多性格方面可互补的人结婚,但不会因为某个瞬间的冲动令我就定下终身,或者这样的瞬间太多。”她又大赞丈夫人缘极好,认真工作的样子令她最着迷。

\

  心有灵犀同老公一同想起钢琴

  提到二人相处最浪漫的时光时,她透露是在济州岛拍戏,丈夫静静拿手机拍她追一群鸡和一群鸭,令她特别感动。她续说:“例如我煮早餐他特别喜欢,他会拿手机拍下,一张张存入电脑,他是懂得感恩一切的人。还有一次我迟些返去,他就拉住我,叫我闭上睛三秒钟,行了三步之后我脑突然冒出一个词‘钢琴’,然后我一睁开眼确实是钢琴,因为我从小梦想就是能够学钢琴,他懂我,其他所有一切都不重要,我好感恩,因为我嫁给一个真正懂我的人。”

  拍戏不要翻译直接沟通

  汤唯亦大谈与丈夫相识时的点滴,拍摄电影《晚秋》时与金泰勇是通过翻译来交流,她说:“我觉得翻译会有误差,有一日,我要求翻译暂时休息,我们自己直接沟通,因为不熟,他是特别怕丑的人,未开口就先脸红,之后我同泰勇说话就不使翻译。”虽然二人背景文化不同,但汤唯从丈夫身上学到做夫妻要相敬如宾,空闲时汤唯会到院里摘点韭菜炒个鸡蛋,简简单单,二人觉得这就是天堂一样的生活。

\

  相关阅读:夫妻性格相似易沟通

  研究发现,两个人情投意合、相濡以沫久了,表情模式和饮食结构都会很相近,从而让两个人的外表有几分神似,形成“夫妻相”。那么在心理因素方面,特别是性格上,是否也存在“夫妻相”呢?以往流行的观点认为,夫妻双方性格上要互补才能美满,比如一个内向另一个就要开朗。而最新的研究显示:性格相似的夫妻比性格互补的夫妻婚姻更美满。

  价值观是更为重要的性格因素,它的内涵是一个人认为什么是值得追求的。一个理性的人所有的行为都可以归结到他的价值观上面。很难想象一个把金钱看得无比重要的人和一个重视精神感受的人能够白头偕老。只有看重家庭的成一对,看重享受的配一双,日后的家庭婚姻生活才能形成合力。否则两个相反的力量在一起,就会互相减弱乃至抵消。比如有一对夫妇,丈夫喜欢冒风险去投资房地产,妻子却总是觉得把钱放银行保险。丈夫每买下一处房产,不久就被妻子偷偷卖了,结果白白错过了多次赚钱的好机会。性格主要包括好恶倾向性和热情、勇气、自信等这些个人特征。两个性格相似的人,关注点相近,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因而很容易结识和培养感情。而且相处时间越长,这种相似性越体现出积极作用。从兴趣取向来讲,如果两个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不仅在选择上不会互相冲突,资源上可以共用,感情上容易相互理解,更重要的是双方能够共同分享快乐,产生强烈的共鸣。比如两个人都是足球迷,那么在世界杯的时候不仅不会闹家庭矛盾,还能在家里舒舒服服地一起享受绿茵、足球和球星。

  个人特征方面,同样也需要共同点。一个很自信的女人估计不会看得上一个自卑的男子,而一个富有进取心的人很难欣赏一个得过且过的庸人。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这看上去是一种主内主外的互补,但这个女人肯定不是贪图享受、不思进取之辈,她为家庭付出的心血与丈夫为事业的付出是相似的、等值的。因为只有两个相似的人才能理解对方的渴望与成功、失望与挫折,也只有这样的共通,才能达到“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综合自网易娱乐、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