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性格影响收入水平 情绪稳定者赚钱更多

2015年04月29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性格影响收入水平 情绪稳定者赚钱更多

  一项国际联合研究小组完成的最新调查显示,性格与工作效率息息相关,并影响人的收入水平,情绪稳定的人容易赚得更多。

  据新南威尔士大学网站近日刊登的一份新闻公报称,这项研究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爱丁堡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

  研究人员组织了一项实验:350名实验参与者被要求在20分钟内,做完一长串两位数的加法。答案正确将受到奖励,答案错误将受到惩罚。测试结束后,参与者还需完成一份精心设计的调查问卷,以便研究人员掌握他们的性格特征。

  研究的结果表明,在智力水平大致一样的情况下,更有责任心、情绪更稳定的参与者做题得到的奖励更高。对照他们在实际生活中的收入,也会得到类似的结果。

  研究人员说,在美英等国,雇主通常认为雇员的性格和态度是决定工作结果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性格特征在人事招聘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这次的实验证明这种作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一个人的性格可以塑造的。父母和师长往往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对一个孩子的智力和认知水平造成终生影响。

  另外,政府公共政策长期来说也会影响到国民整体的性格。研究人员称,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应该反思,了解这些政策带来的到底是什么:是更高的工作效率还是仅提高了部分人的工资谈判技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