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四女生未找到工作怨自己胖 长期节食减肥中毒

2015年04月29日07:42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四女生节食减肥中毒了

  本报讯 (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五一前夕是求职的最后一波高潮,21岁女大学生为给面试加分,长时间节食减肥,结果出现了酮症酸中毒,幸亏及时就医,才避免了严重后果。

  沈倩(化名)是应届毕业生,1.63米的身高,体重106斤,体型刚刚好,可她一直嫌自己太胖,没找到工作也怨自己胖。于是她开始制定减肥计划,每天坚持只喝一碗白粥,晚上吃水果。不到一周她就瘦了5斤,心里还在窃喜。

  前晚,她在家跳减肥操时,突然感到部不适,还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症状,家人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确诊为饥饿酮症,随着体内酮体增加,继而出现了酸中毒的症状。

  该院检验科主任卢忠心解释,长期节食减肥者,每天吃的食物不足以抵抗身体消耗,就会使代谢产物中酮体增加。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酮体的增加,血液酸化,严重者会出现类似糖尿病酮症的相关症候群。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