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梅溪湖将建长沙唯一国际医疗健康城 湖南省交行提供50亿授信资金

2015年04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记者 林洛頫 通讯员 文艳) 随着国家将医疗健康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先后成立医疗产业园区,形成产业集聚式发展态势。今天上午,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与湖南省交通银行银企合作协议举行签约仪式,建行将为其提供50亿元的授信资金保障。

据悉,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定位为长沙以“国际专业水准高端专科医院集群”为核心,医学研发、健康管理、康复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医疗健康城,它选址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拟将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3000亩规划建设“国际医疗健康城”,设立包括医疗服务区、医学研发区、康复疗养区、总部商务区、综合配套区等五大功能板块。

该项目采用“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引进一批世界顶尖的医疗机构以及健康管理、医养结合项目,形成“高端化、聚拢化、产业化”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项目将采取市场化运作,充分利用多种合作及融资方式如整体合作开发、定制BT、PPP、合资基金等,进行项目的运作和管理,实现土地、政策、资本、技术等四大资源的有效整合。

项目将设立医疗健康产业扶持基金,为项目的快速发展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务及资金保证。

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项目首期拟启动核心区约1200亩范围开发,该范围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米,预计总投资约120亿元,拟引入6-8家高端专科医院,计划2015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2016年启动建设。二期拟引进专科医院5-6家,建设康复中心二期,健康管理中心,生物医学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三期拟引进专科医院4-6家专科医院,建设康复养老基地等。”

此次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通过对接外部资本,整合市场资源,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50亿元授信的银企合作协议,为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的一级整体开发和二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为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的迅速推动保驾护航。

链接:

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规划面积超过3000亩,设立包括医疗服务区、医学研发区、康复疗养区、总部商务区、综合配套区等五大功能板块。

医疗服务区将采用“专科医院集群+配套服务中心”模式,拟引入15-18家国际一流的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病学、运动医学、老年病、妇科、儿科等高水准的专科医院,拟设立“检验检查中心”、“康复疗养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通过科学规划及快速交通组织,建立统一的管理系统,实现资源、设备、技术对专科医院集群的共享。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