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天喝什么茶?春天喝花茶提神助阳

2015年04月28日14: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天喝什么茶?春天喝花茶提神助阳

  春季喝茶是最好的时刻,春季喝茶可以促进人体阳气的生发。那么春季喝什么茶最好呢?春天的时候最好选用香气浓郁的花茶比较好。这样有利于散去内累寒邪。

  春天最适合喝花茶

  春季很多人普遍的都会都会出困倦乏力现象,这是春困的表现。这个时候最适合喝花茶。花茶比较甘凉,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散去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自然而然的就缓解了春困给人带来的影响。

  春天喝花茶的好处

  花茶种类繁多,当然其药用价值也不尽相同。那么在春天里我们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花茶呢?

  玫瑰花茶: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滋润皮肤,去除黑斑,尤其适于春季饮用。

  薰衣草茶:薰衣草茶有着特殊的浓郁香气,可以净化心绪,舒解压力、松弛神经、帮助入眠等。

  菊花茶: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可降肝火。

  茉莉花茶:茉莉花茶是春季饮茶之上品。喝茉莉花茶能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化湿、减轻肠不适及痛经等作用。

  春茶饮用的注意事项

  1、春天并不是饮用春茶最好

  熟话说春饮花茶,在春天时节饮用花茶才是最好的,像新鲜的绿茶等过于新鲜的茶品,饮用起来对人体来说是不好的,容易伤胃。花茶有助于祛除人体在冬天时所沉积的寒气,促进人体中的阳气,同时饮用花茶可以帮助人们提神益思、解乏解困。

  2、越新的春茶并不一定越好

  对于我们所熟知的新茶中,一般是指清明节前的明前茶和谷雨节气前的雨前茶,这时像龙井茶、碧螺春等茶品的品质为最好。这样就使得有些消费者以为这时段的茶叶都是最好的。其实不然,像普洱茶、黑茶等茶品则是要存放的时间越长才会越好的,就算是追求新鲜的绿茶也是要放存放一段时间后才能够健康饮用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