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武汉27岁男子吃虾喝啤酒过敏 诱发心梗险些丢命

2015年04月28日11:2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虾喝酒后 诱发心梗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韩悦 柏璟)小龙虾搭啤酒,是武汉市民夏季餐桌“标配”。上周,市民小陈差点因吃后过敏而丢命。

  25日中午,27岁的小陈参加聚餐,明知自己是过敏体质,仍克制不住吃了两只虾。当晚又在另一个饭局上,小陈喝了冰啤酒,此后肚子疼、头晕,倒地后口吐白沫,被送到市五医院急救。

  入院时,小陈已休克,四肢发冷、大小便失禁,血压几乎测不出来,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经急诊介入手术,当晚8点50分,小陈才转危为安。

  市五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洪李峰分析,小陈吃虾后喝冰啤酒过敏,引起低血压休克,最终引发心梗。

  洪李峰提醒,熬夜、抽、酗酒,乱吃东西等不良生活习惯,都可能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增加急性心梗的发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