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江西大头娃娃头围达78厘米进京治疗 首次手术成功

2015年04月28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大头娃娃首次手术成功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昨天上午,患脑积水的3岁男童“大头娃娃”浩浩(化名)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手术进行顺利。江西修水县头围已达78厘米的3岁男童浩浩获助进京治疗

  昨天下午1点20分,浩浩被医务人员从手术室推进了病房。浩浩闭着睛躺在床上,之前因颅压过大不能闭上的眼睛已经能够完全闭上。

  “上次媒体报道后很多好心人给浩浩捐款,真的谢谢这些好心人,我一定会照顾好孩子”。妈妈丁美玲说,这些天有好心的同乡来看孩子,还有同乡给孩子寄奶粉。

  参与手术的主任医师高阳旭介绍,这次的脑室腹腔分流术进行了40分钟,比较顺利。孩子入院后,了解到他家庭比较困难且病情危重,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今天也是加了一场手术”。高阳旭医生说,孩子的脑积水非常严重,治疗得比较晚了,如果早些治疗结局会非常好,这次手术的目的是将脑室内的积水引流到腹腔内,大概观察10天后能够出院。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