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杭州成立

2015年04月27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4月27日电 近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际检验医学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大医院从事检验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及国外专家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检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府伟灵教授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潘世扬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陈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生化科主任田亚平教授、协和医院检验科徐英春教授、风湿免疫科李永哲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仲人前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郝晓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兰兰教授、济南军区总医院胡成进教授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据悉,府伟灵是国内检验医学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临床、科研、教学经验。他所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获得国家973、863、支撑计划、攻关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4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l论文60余篇。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表示,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检验医学已成为重要的临床学科之一。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为全国检验医学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有利于实现“医、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目标,加强研究型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促进对临床急需的新技术、新项目的研发,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郝瑞生、姚春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