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启动

2015年04月27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主办、健康报社承办的2015“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项目启动会暨控讲座在北京举行。会上对2014“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说,“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该项目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案,目的是为记者们搭建一个了解卫生计生工作的平台,和双方进行交流的渠道。

健康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硕表示,健康信息传播过程中医疗界和媒体要密切合作,提高科学性和客观性。在这方面,“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无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健康或卫生计生的知识讲座、岗位互换体验、基层调研采访等都是去年成功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健康报社今年还将通过总编辑健康沙龙、媒体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和专家、媒体间的沟通。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姚宏文表示,2014“健康中国”传播激励计划举办针对新闻宣传联络员和记者的讲座91场,组织16家医院的宣传联络员和53名记者参与101人次的岗位互换活动,开展了11次基层调研活动,深入内蒙古乌海、福建福州等地,对血吸虫病防治、医改等进行深入报道,极大地促进了媒体和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相互了解。

据悉,2014“健康中国”优秀新闻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30个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及有关直属单位和17家媒体提交的510份新闻作品,最终评选出81份优秀通讯作品、19份摄影作品、40份电视作品、19份广播作品。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研究员肖琳、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于秀艳,分别就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广告法》烟草相关条款修订情况作了专题讲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