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雀巢健康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让营养成为治疗一部分

2015年04月27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许晓华)你听说过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吗?日前,雀巢健康科学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ory BEHAR在北京举行了媒体座谈会,就什么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记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药品,还是食品?适用于哪些人群?

Gregory BEHAR: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但不是正常人吃的普通食品。在政府管理方面,中国与其他国家一样,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纳入了食品监管体系。

根据中国相关标准中的定义,这类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或代谢紊乱等人群的每日营养需要,或为了满足某种医学状况或疾病人群对部分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食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

记者:什么是适合牛奶蛋白过敏宝宝食用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Gregory BEHAR: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是指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而设计制成的粉状或液态配方食品。对于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饮食中一定要限制牛奶蛋白的摄入,因此,无/低致敏性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是理想的选择。

除了关键的致敏性因素外,在选择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时还需考虑其能否提供均衡营养,是否含有满足牛奶蛋白过敏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能量、微量营养素等。

记者:雀巢健康科学在全球的业务领域包括哪些方面?

Gregory BEHAR:雀巢健康科学有三大业务领域,消费保健品、医疗营养品以及创新营养品。

记者: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市场上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Gregory BEHAR:雀巢健康科学是中国第三大医疗保健领域的公司。我们看到很多增长需求,尽管中国市场规模非常大,但是就人口营养需求角度来看仍然有非常大发展空间。

记者:雀巢健康科学将致力于哪些方面的研发?相应领域的产品何时上市?

Gregory BEHAR:雀巢健康科学将致力于代谢类疾病(包括糖尿病和基因缺陷的代谢疾病),老年康复,儿童成长,重症外科,肠道健康和脑健康等领域的研发。同时,相应领域的产品将陆续上市。

记者:雀巢健康科学让营养成为治疗一部分,这一理念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Gregory BEHAR:首先,所有产品都是有科学依据以及临床基础的,有超过1万名病人参与的临床实验,可以用来证明产品是安全的,是经过验证的。此外,我们关注的一些疾病领域,比如阿尔海默氏症、抑郁症、肿瘤,这些都是通过改变营养可以对改善病情有一些积极作用的。

图为雀巢健康科学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ory BEHAR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