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季塑身注意多 身材和健康要两手抓

赵娜

2015年04月25日09:3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季塑身注意多 身材和健康要两手抓

  一年之计在于春,锻炼身体、塑身减肥正当时,有的上班族没有去健身馆的时间,就在家中跟着视频资料自己跳操,但中间不乏有人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254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肖蕾提示,跳操减肥应保证科学的时间间隔,跳前应做准备活动,锻炼时间不宜过长。

  有的人是在午休时运动,但一般午休时间是两小时,其间还包括午餐时间,因此就无法保证进食后间隔两个小时才可锻炼的科学间隔。一旦胃中食物处于充盈状态,立即运动会影响消化,容易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因此保证科学的时间间隔很重要。

  反之,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酸如果过量,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特别是50岁以上的人,由于他们利用游离脂肪酸的能力较年轻人降低,危险也就更大。如果长期空腹锻炼,会导致体重急剧下降,脏器功能受损,产生疾患。

  跳操虽然说不是极限体育运动,但是扭动、拉伸动作特别多,如果准备运动不够,就会出现扭伤。并且每当跳操后,舒缓活动要尽量放松去做,充分放松身体每个部位的肌肉,不然的话,肌肉就会总是处在紧张状态下,受伤或者抽筋的现象容易发生,所以跳操后进行舒缓活动非常关键。记者赵娜 通讯员李京红 王菲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