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岁孩子看动画片音量调得大 医生:系分泌性中耳炎 

2015年04月23日16:0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看动画片 音量为何调得这么大?

  【问】这个春天,5岁的毛毛已经感冒了3次。最近感冒刚好,可妈妈发现毛毛看动画片时,老把声音开得很大,有时候喊他吃饭竟然听不见,这是为什么呢?

  ——读者 覃晓琴

  【答】长沙市第四医院主任医师李湘胜回复:

  毛毛妈带他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其实,近3天已接诊了7例小患者。接诊后经过耳科和听力检查,医生确诊毛毛是患了分泌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主要是由咽鼓管阻塞后引起的,以传导性听力减退和鼓室积液为特征的病理改变,春季好发,是儿童听力下降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分泌性中耳炎最常见的症状是耳鸣、耳痛、耳闷,孩子因为年纪小容易被忽视,而被家长发现往往很迟,要等到孩子听力下降引起的上课效率低下、学习成绩下降后,所以极易误诊。

  春季各种病菌开始大量繁殖,儿童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如果最近发现孩子在家里看电视时声音开得特别大,跟他说话也爱理不理,一定要引起重视,很有可能孩子已经患上了分泌性中耳炎。

  为早预防、早发现,建议家长平时要帮助孩子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10岁以下的儿童要定期进行听力筛查。一旦发现孩子有分泌性中耳炎也不必慌张,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清除中耳积液,改善通气引流,就可以有效治愈。(长沙晚报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杨芳)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