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称酒精性肝炎药物治疗也无效 重点应预防

2015年04月23日14: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酒精性肝炎药物治疗也无效 重点应预防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表示,国际治疗指南建议的两种治疗酒精性肝炎(Alcoholic Hepatitis)主要用药,除了无法提高存活率,死亡率也“高到令人忧心”。

  报道称,此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是1000多名患者,研究人员发现,普力多宁锭剂(prednisolone)与配妥西菲林(pentoxifylline)这两款药物对于降低酒精性肝炎患者的28天、90天甚至1年后的死亡率没有显著效果。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学者表示,这项研究强调,如何预防与治疗酒精性肝炎有迫切的必要。

  饮酒过量会导致脂肪肝,不过酒精造成的脂肪肝是可以在戒酒之后恢复的。然而酒精性肝炎是指长期过量饮酒所致的1种肝脏疾病,可能导致肝脏衰竭,患者1个月内的死亡率高达30%。

  2012年光在英国与韦尔斯就有4425人死于酒精性肝病。伦敦帝国学院医学系教授瑟斯兹(Mark Thursz)表示,虽然这两款药物广为使用,但是“证明药物有效的证据来自相对较小的临床试验”。

  瑟斯兹表示,这份最新研究对象是英国65间医院1053名患者,研究规模是过去的4倍。

  研究人员将患者分成4组,接受这两款药物或这两款药物搭配安慰剂或完全安慰剂治疗。

  整体来说,患者接受治疗28天后有16%患者身亡,90天后患者死亡率为29%,1年后有56%患者不是死亡就是接受肝脏移植,各组间的死亡率没有显著差异。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