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红柿竟能减肥!揭西红柿神奇的保健功效

2015年04月23日08:57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红柿竟能减肥!日本揭西红柿神奇保健功效

西红柿竟能解酒!日本揭西红柿神奇保健功效

    防晒。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

  护肤番茄红素还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保护皮肤,同时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皮肤保持弹性,避免松弛现象。

  防暑降温。西红柿富含的钾有利尿作用,能将体内多余的热量排出体外,起到清凉降温的效果。

  减肥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和食物纤维有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研究表明,每餐喝西红柿汁有促进体内脂肪燃烧的效果。

  消除疲劳。西红柿富含柠檬酸和苹果酸,能消除疲劳物质乳酸,防止其在体内蓄积;番茄红素还能清除活性氧,也有助消除疲劳。

  防宿醉。天热后很多人喜欢喝冰啤酒,不知不觉就会喝醉,西红柿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有促进酒精代谢的作用。用西红柿来佐酒,或喝酒同时喝些西红柿汁能预防或减轻宿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