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洗牙后不适需对症护理

2015年04月23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牙后不适对症护理

牙菌斑是牙周炎症的罪魁祸首,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牙结石,多呈黄色,无法用牙刷除去,必须靠专业的洗牙方法去除,但不少人在洗牙后出现不适,需要对症护理。

洗牙后牙敏感:

洗牙后对冷、热、酸、甜等刺激格外敏感,主要是由于在洗牙前,牙石包绕暴露的牙根,隔断了冷热刺激。因此,洗牙后在短期内应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洗牙后出血:

不少人在洗牙后出血,这主要是菌斑、牙结石的刺激所致,牙龈的炎症越严重,去结石的过程所造成的损伤越重,出血就会越明显。因此,洗牙要定期进行(半年洗一次),在洗牙后要认真刷牙。

洗牙后牙缝变大:

不少人在洗牙后会发现牙缝变大了,实际上这是口腔卫生差的原因。牙齿原来正常的间隙是由牙龈乳头充满的,由于牙石长期堆积,导致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缝被牙石所覆盖,清除后会显得牙缝很大。牙齿一旦有了缝隙,清洁更为重要,否则容易附着菌斑、牙石,刺激牙缝进一步变大。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人感觉洗牙后更容易出现牙结石,这是因为进行抛光平整后,依然会有细菌腐蚀后的微孔。因此,洗牙后一周是个关键时期,一定要改进刷牙方法,有效刷牙,帮牙齿重新矿化修复。否则,这些微孔将为细菌重新附着提供温床。

(摘自《民族医药报》)

 
分享到:
(责编:盛月、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