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尿毒症患者吃半根香蕉险丢命 因其无法正常代谢钾 

2015年04月23日08:3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尿毒症患者险些送命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锐)吃了外甥吃剩的香蕉,市民孟先生进了急诊室。不是香蕉有毒,而是他患有尿毒症,无法正常代谢香蕉中的钾,“伤心”了。

  孟先生58岁,2年前确诊尿毒症。19日晚8点,他吃了外甥吃剩的大半根香蕉,20分钟后就开始头晕。以为是血压升高,孟先生吃了一片降压药。夜里两点,老伴发现孟先生呼吸不畅、脸色发白,忙把他送到医院,此时孟先生已休克,严重心动过缓、血钾浓度超过正常人两倍,生命垂危。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介绍,尿毒症患者肾功能衰退,无法正常代谢钾,香蕉属于高钾食品,过量的钾堆积体内,引起心脏不适。孟先生又擅自服用降压药物,更是雪上加霜。经及时抢救,孟先生转危为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